无别

【七夕放鸽活动】22:00【面心】

骗财骗色大尾巴狼学弟面x一毛不拔傻白甜学长开心

给点梗人磕头致歉

下一棒 @雪雪的裤腰带 




九月初,夏天的炎热还没过去,却早早闷黄了树上的叶子。何开心抹了把脸,在树荫下收拾迎新的摊子。新生报到的高峰终于过去,他也可以收拾东西回寝室去歇会儿了。想到那几个不靠谱的同学他就来气——掐着时间点跑了,剩下他一个人收拾东西,欺负他单身吗!

叹了口气,不过心理系一向课业紧张,这两天虽然说稍微累点,其实也算是轻松了。毕竟比起让人头秃的专业课,这种单纯的“体力活”也不算那么令人疲惫。

当何开心推着移动桌走在去储藏室的路上的时候,竟然在这大太阳下无端端生出几分凄凉感,甚至想要扯开嗓子喊“煎饼果子五块一个”。

不过前方出现的人影和他的偶像包袱制止了他。

来人顶着一头奶奶灰的长发——这种难以驾驭的颜色生生被他的颜值撑出几分仙风道骨来——拖着一个大号的行李箱,一看就是大一新生。看到推着一桌资料的何开心,他快走几步到何开心面前:“学长,请问一下迎新处怎么走?”

“来迟啦,迎新的人基本都走光了。”走进了何开心才发现对方比他还高了一点,“你是什么专业的啊?”

“应用心理学的。”小学弟露出一个堪称乖巧的笑容,“我叫夜尊。”

何开心挑了挑眉,他对这个名字有印象,很……特别。“那你这声学长叫的真不冤枉,”何开心拿起桌上的登记资料,“我和你一个系的,稍等,我帮你看看你的宿舍……4612,就在你来的这条路走到底左手边第二幢楼。”何开心挽起袖口:“我要把这些东西放回储藏室,不太顺路,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

夜尊看了看那一桌子的资料,点了点头:“学长去忙吧,这么点路我不会走错了。谢谢学长。”

“诶等等,”何开心从一叠资料里翻出学院地图,“这几天食堂都是营业的,三天后开学典礼,这是地图,你熟悉熟悉环境。”

接过地图,夜尊咧出一口白牙:“多谢学长,再见啦!”


那个时候的何开心还不知道,这位看上去乖巧英俊的学弟会在将来成为赫赫有名的……传销头子。


新生的入学仪式很快就到来了,何开心作为优秀学生代表需要上台发言。在一旁候场的时候他一眼就扫到了底下坐着的夜尊——那头灰色的长发很显眼。显然对方也在注意他,在他看过来的时候悄悄对他挥了挥手。

何开心也抬起手打了个招呼,随即走上台上发言。

看着台上的人陈词新讲,夜尊眯了眯眼。比起夜尊那种有一些侵略性的俊美,何开心的相貌要更温和一些。这种温和的英俊在聚光灯下尤为突出,大概就是那种天生适合穿西装的人。夜尊的视力一向很好,好到可以看到对方的鼻尖在过热的聚光灯下沁出汗珠。

实在是,很可爱。


何开心虽然是代表发言,可不必要等到所有流程结束。等发言过后就先行离开去继续自己的课题研究,以至于夜尊没能在散场的时候堵到人。不过不是什么大问题,毕竟作为学生代表,总比一般人找起来方便得多。

等到何开心卡着点儿走出教室等时候,就看到了站在楼梯口等夜尊。灰色的头发扎成一把,人随意的倚在墙壁上,白体恤牛仔裤,显得腿特别长。

看到他走出来,夜尊自然的上前打招呼:“学长。”

何开心看了看表:“夜尊,在这儿做什么呢?”

“等你出来啊,”夜尊在何开心面前站定,“学长昨天帮我忙,我请学长吃饭。”

“怎么,你一个新生,请我吃食堂?”

夜尊就笑:“哪儿能啊,我都找人打听过啦,外边有家店据说挺好吃的,学长赏个光?”说着好像才想起来似的,眨了眨眼:“还是学长已经有约了?”

“哪儿能啊,”何开心回了他一句,“走吧。”


这么请着请着两年就过去了,何开心读了研,夜尊到了大三。

两人关系一直很不错,夜尊的专业能力十分优秀,有时还会帮何开心整理资料和论文;何开心也对这个学弟多有照拂。

可是夜尊十分客气,每次何开心对他的专业作业进行指导的时候都会请客来回报学长。何开心也十分不好意思总是学弟请客,于是某天决定自己下厨让夜尊尝尝自己的手艺。

至于为什么不出去吃……何开心,何大少爷,是个,铁公鸡啊。

没有人知道何开心做饭那天发生了什么,后来就形成了这么今天你请客,明天……还是你请客的奇怪惯例。


本来今天也是夜尊请客吃饭的,但是夜尊临时和同学有事放了何开心鸽子。

夜尊并不是去和同学吃饭的。

平日里夜尊在学校是标准的十好学生,怎么看也不像是会来酒吧这种地方的。

可他不仅来了,还混得如鱼得水。

夜尊神态自然地走到吧台边,伸手敲了敲桌面:“一杯血色蔷薇,加玫瑰花瓣。”

旁边很快有人走过来替他刷了卡:“大哥。”

“嗯,”夜尊漫不经心地答应了一声,“事情办的怎么样?”

来人长得五大三粗,说话却很仔细:“地方已经选好了,我们目前人手也够,就是资金上有点吃紧。”

“能用钱解决的事儿都不叫事儿。”夜尊的眼神扫过全场,“你最近’拉人入伙’了吗。”

“有是有,不过油水不多。”

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夜尊很快选定了目标,是一个成熟美艳的女人。他端起酒杯朝她走去,等他离开酒吧等时候,手上多了两张卡。

轻声细语哄走了那个女人,夜尊把卡扔给跟上来的人:“一张是五百万,一张黑卡,凑合着用吧。”

来人接过卡应下:“应该够用了,只是之后还有用得到的地方,总不能老是让大哥你抛头露面的……”

夜尊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,眯了眯眼,他那个学长,似乎是个大少爷呢。


何开心觉得十分的不对劲,他那个乖巧的小学弟,最近简直到了百依百顺的地步,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个支使儿媳妇的恶婆婆。

“夜尊。”何开心叫住了帮他搬资料的人。

“怎么了学长?”

“你最近……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?”

夜尊猛然愣了一下,耳尖攀上一点红:“没有啊,学长为什么这么问?”

何开心指了指旁边堆地整整齐齐的纸箱子:“事出反常必有妖。我搬家,你这也热情过头了一点吧?跟个小媳妇儿似的鞍前马后,你这是把我的客户资料泄露出去了?”

“我没有!”夜尊慌忙否认。

“那是什么?”何开心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“想问我借钱?”

夜尊简直想把自己埋起来:“也……也不是……怎么对学长好还要被刨根问底啊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我不问了。”何开心举手投降,“不过你要是有什么事儿,一定要跟我说啊。”

夜尊点了点头权当回答,又开始帮着何开心收拾东西。


这天何开心又是踩着点走出研究室,和他一起的同学左看看右看看:“诶,今天那个小学弟怎么没来找你。”

何开心还在看分析数据,头都不抬:“人家又不是和我相依为命,哪儿能天天找我。”

同学翻了个白眼:“得了吧,你俩每天都见面,这会儿装什么不熟啊。”

何开心这才从数据中回过神来,回忆了一下,这两天好像的确是两个人每天都会待一起:“是因为我这两天搬家,他来帮忙的。忙完这阵就过去了。”

同学夸张地做了个吃惊的表情:“何开心,还带你也是个学心理学的,怎么这么迟钝啊。”

何开心被他说的莫名其妙: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想啊,”同学掰着手指头跟他分析,“人家好歹也是个系草,人缘也是一顶一的好——全校没谁不知道他的。成绩又好,教授都喜欢他,这么个好少年天天围着你转诶?你就没点儿自觉吗?”

何开心本能的想反驳,可却突然会回想起前几天夜尊通红的耳尖。呆楞半晌也只好说:“他今天不就没找我……”话音未落,夜尊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同学挤眉弄眼了一会儿,抛下何开心自己走了。

何开心叹了口气,思绪复杂地按下接听键,夜尊清亮的声音就这么传了过来:“学长!我今天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小吃店。给你打包了一点,你现在在家还是在学校啊?”

何开心沉默了一会儿,到底还是不愿意自己的心情影响对方——万一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呢:“我还在学校,刚出研究室。”

“那你在楼下等我,我马上就到!”


何开心握着手机慢慢走下楼梯,不知道一会儿要怎么面对对方。就像同学所说的,夜尊实在是很优秀。他想不出来,这样一个人怎么会看上他这么一个普通还小气的人。

等夜尊到楼下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低头思索的何开心。刘海有些长了,灯光照出的阴影落在他眼睛上,看起来有些郁郁。

夜尊放轻了手脚:“学长?”

何开心回神:“麻烦你跑一趟啦。”

夜尊摇摇头,把手里的小吃递给他:“学长有什么心事吗?课题进展不顺利?”

“没有,”何开心嘴里叼着吃的,声音有些模糊,“是别的事情,没什么。”

夜尊看了他一眼,见他不想多说也没有问下去。

等两个人溜溜达达走到何开心家楼下的时候,何开心吃完了小吃,调整好了心态,准备和寻常一样跟夜尊告别的时候,这位英俊的小学弟来了一句:“学长,你看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
何开心心态又崩了。

心态崩了的后果就是整个人跟木头似的杵在那儿,任由夜尊一点一点贴近都没反应。

直到夜尊泛着凉意的嘴唇贴上了他的。


总之后来两个人都默认了在一起了这件事。

同学知道之后还大呼小叫说:“我就知道!快请客吃饭!”

何开心想大概对于这样优质的男孩子很难有人不动心,尤其是他全心全意对你好的时候。

夜尊就算是成为了男朋友也是十好男友,就是一直管何开心叫学长,让人有点受不了。

何开心试图更正过:“你别管我叫学长了,叫名字吧?”

可是对方一脸纯良:“我叫习惯了啊,而且本来就是学长嘛。”

何开心屈服于对方的美色,没再提及。


在一起之后两人顺理成章地同居了。何开心坚持不让夜尊分担房租,于是他就自动承包了家里的日常开销。

不过两人通常是一起购物,偶尔也会何开心掏钱。

说来有趣,何开心虽然抠门,却不是那种很会算账的人。于是渐渐的家里的财政就把握到了夜尊的手上。


情人节那天两个人像所有情侣一样出门约会、烛光晚餐。何开心难得大方送了夜尊一块手表,限量版。

夜尊没送什么,只送了何开心一个精致的……保温杯。何开心看着杯子一言难尽,让夜尊笑了好久。



一天后,夜尊人间蒸发,与此同时何开心收到绑架短信,让他带钱赎人,将现金埋入指定地点。

第二天,报警后按照警方建议,何开心带着现金前去约定地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深夜时留守何开心家的警察报告在门口看到了晕倒的夜尊,可并未发现其他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讲现金放到指定位置后何开心假意离去,警方继续蹲守,当夜并未看到匪徒。

第三天,正午过后,警方发现事有蹊跷,挖开土层发现现金已经不翼而飞。

第四天,夜尊身上发现多处虐打痕迹,昏迷至今未醒。


何开心替夜尊擦洗身体,一边叨叨他:“你怎么还没醒啊……我大半家当都给你扔进去了,你再不醒我就养不起你了啊……你之前还说我小气来着,这回不小气了吧。你倒是狮子大开口,平时哄着我,一要我掏钱就是大半副身家……”

“学长……”

何开心只当自己幻听:“你看看我这胡子拉碴的样子,一点都没有当年的风范,都是你害的……”

“学……长……”

何开心猛然惊觉,抬头看向夜尊,看到了他微微睁开的眼。


在医院躺了两个月,被何开心喂胖了五斤之后,夜尊终于能行动自如的出院了。

出院那天天气不错,夜尊坐在病房等何开心办完出院手续。


-“大哥,钱全部到账了,考虑撤出吗。”

-“我暂时不动,那边你看紧了。”


何开心回来就教育他:“身体刚好就看手机!”

夜尊顺手删掉短信记录,乖乖把手机放好,和何开心一起走出了病房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